MENU
首页» 资料查询» 体育统招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北京市级特色专业——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以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培养适合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需要的,能够在城乡社区、企事业单位、体育社会组织等领域,从事大众健身的指导与服务、健身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商业性体育场馆、体育协会及健身俱乐部的经营与管理、健身项目的开发与推广等工作,具有社会体育指导职业素养和管理与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体育导论、体育产业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社区体育、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全民健身概论、运动技术专项理论与实践、游泳、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户外运动、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社会体育管理机构,各种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体育企业,体育场馆部门等。

专业特色:首都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是“教育部一流专业建设点”,该专业拥有国内一流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9人,博士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4人,教师年龄结构合理,专业课程设置合理、完整,教师团队科研水平在全国具有很高的专业影响力,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及省部级项目多项,完成国家相关部委及地方政府委托的“群众体育调查”等重要项目,主编全国社会体育专业《社区体育》《体育社会组织的建设与管理》等教材,《社区体育》2020年获得教育部一流建设教材。该专业形成了“精技术、善指导、能策划、会管理、懂经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过程中理论与实践并重,在各类健身俱乐部、学校、社区和体育局等建立了多个学生实习基地,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年来首都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