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资料查询» 体育统招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体育教育专业

体育教育专业(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系统、扎实的体育教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现代教育、健康理念以及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热爱教育事业,具备良好师德规范的多能一专的中小学体育师资。

主要课程: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概论、学校体育学、运动训练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保健、球类、田径、体操、游泳、武术、冰雪运动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学校,体育部门等。

专业特色:体育教育专业是首都体育学院的母体专业和优势专业,建校60多年来已为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教师,北京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中有85%以上的教师毕业于我校体育教育专业,享有北京市“体育师资的摇篮”的美誉。2008年体育教育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2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第一批地方高校十二五本科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试点单位,2017年获批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2019年体育教育专业评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

建立专业核心课程群(6门学科课程和7门术科课程),并依托优势学科带动相关学科发展,迄今已建成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视频资源共享课,1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1门国家体育总局精品课程、2门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北京市级精品课程;

拥有2个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国家队身体运动功能训练团队,1个北京市级优秀教学团队和2个北京市级学术创新团队。2020年,“体育教师核心技能培养团队”被评为北京市级优秀本科育人团队;

追求卓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体育教育人才,建立了优秀足球教师英才班,为北京市校园足球和冬奥会培养高质量的中小学体育师资。与全国同类院校体育教育专业相比,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在获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规划教材、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和学术创新团队建设,全国师德标兵、师德先锋、教学名师、长城学者和青年拔尖人才培养,以及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体育竞赛、学生获奖、就业率等方面均具有显著优势,处于全国领先水平。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教育质量高,获得全国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历年就业率高达97%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