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资料查询» 体育统招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休闲体育专业

休闲体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拼搏创新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系统地掌握休闲体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精通至少一项运动技能,熟练运用多项运动技能,具备休闲体育项目指导、策划与组织管理等能力,并能够在休闲体育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中从事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休闲学导论、休闲体育概论、健身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旅游概论、休闲活动策划与管理、体育管理学、体育社会学等理论课程.实践课主要有:游泳、户外运动、羽毛球、网球、乒乓球、击剑、滑冰、滑雪、轮滑、高尔夫、攀岩、定向越野等实践课程。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体育部门、教育部门、商业体育俱乐部、相关体育企业等。

专业特色:该专业拥有国内一流师资团队,专任教师42名,其中博士生导师3名,硕士生导师13名;正高职称9人、副高职称18人,高级职称教师占全院教职工总数的61.36%;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4人,博士生在读1人,占教职工总数31.82%;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职工38人,占教职工总数86.36%。该专业形成了精技术、善指导、能策划、会管理、懂经营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合理、完整,培养过程中理论与实践并重,在各类健身俱乐部、学校、社区和体育局等建立了多个学生实习基地,为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休闲体育专业还定期举办“中国休闲体育·北京论坛”、休闲体育学术大会等在全国有影响的学术活动,多名教师参加京津冀等地方休闲体育发展规划制定,出版休闲体育系列教材《休闲体育概论》《户外运动》《高尔夫教程》等,编纂《中国休闲体育蓝皮书》,为休闲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和研究助推,在全国具有重要的专业影响力。近年来首都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