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资料查询» 普通文理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新闻学专业

新闻学专业(体育新闻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求,具有现代新闻传播理念与国际化视野,熟悉体育行业发展,系统掌握体育传播理论与技能,能够适应全媒工作环境,具备多媒体报道能力,能在新闻、出版、宣传、体育等领域从事策划采写、编辑评论、主持发布、视听制作、新媒体运营等文化传播工作的行业优秀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写作、试听语言、影视编辑、运动技能专选、体育新闻学、冬季奥运项目报道、体育摄影、体育解说与评论、电视节目制作、数据新闻与可视化报道、新媒体技术与应用、体育赛事品牌与传播。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方向: 各类媒体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体育企业、体育国际组织等。

专业特色:首都体育学院新闻学专业作为北京市级一流本科专业,以专业人才培养有效对接新时代北京市重大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利用首都地缘优势搭建多元化平台为人才培养拓展发展空间。与冬奥组委及腾讯、搜狐等知名体育传媒合作开展包括奥运会、世界杯等重大体育赛事的媒体专项实习计划。通过引智工程聘请业界导师和兼职教授开设“传媒工作坊”和体育传媒系列讲座;专业任课教师100%具有媒体从业经历,拥有多名青年教学名师,骨干教师具有执裁赛事和服务媒体的丰富经验。依托高清演播室建设,组建场景化实践课程教学团队,集纳了赛事报道、体育解说、出镜采访、纪实摄影和短片创作等技能训练,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精准赋能。近年来首都体育学院新闻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