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资料查询» 普通文理专业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北京市特色专业——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运动人体科学专业(运动健康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较强的应用与实践能力,能从事运动健康管理、健康促进、运动伤害防护、科学健身指导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化学、诊断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论、中医学概论、身体运动功能实践、体适能基础、健康管理学、预防医学概论、常见慢性疾病健康管理、运动风险评估、康复治疗技术、营养与健康、运动处方、推拿学、中药与运动健康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就业方向:医疗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养生会所,养老服务机构,体育科研机构,运动训练基地,旅游部门,学校等。

专业特色:首都体育学院是全国同类院校中最早开设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院校之一,先后获北京市百名品牌专业、北京市特色专业等称号。首都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实践基地北京老年医院是国家级校外人才教育实践基地,设立在我校的“北京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分析中心”也是本专业的实训实践基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该专业特别注重对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立足健康中国、体医结合的宗旨,为学生专业发展和未来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近年来首都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