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资料查询» 普通文理专业

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运动康复专业

运动康复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医学、运动科学、运动康复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能从事运动康复治疗、体育健康促进及相关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功能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运动生物化学、运动营养学、诊断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论、中医学概论、身体运动功能实践、运动创伤学、针灸学、运动处方、康复心理学、康复功能评定、理疗学、康复治疗技术、肌肉骨骼康复学、神经康复学、慢性病康复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医院康复科,康复中心,养老服务康复机构,社区康复指导,运动康复诊所,运动康复机构,运动训练基地,体育俱乐部等。

专业特色:首都体育学院有着多年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办学经验,是国内体育院校中最早的实践者之一。首都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拥有国家级校外人才教育实践基地北京老年医院、北医三院、北京康复医院、301医院、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体育医院等,以及校内物理治疗实训室、运动康复实训室,供学生实习实践使用。很多学生通过实习,毕业后就直接留在了实习医院康复科工作。康体结合、健身复能的“健康中国”思想,使人们日益认识到运动康复的重要性。国家对康复事业的日益重视、社会对运动康复治疗师的巨大需求,为本专业学生就业和专业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发展前景,近年来首都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