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资料查询» 普通文理专业

北京市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体育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团队思维和良好体育人文素养,系统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和体育学基本专业知识和技能,适应首都及我国各地体育事业发展需要,能够从事公共体育服务、体育企事业行政事务管理、体育社会团体管理、体育管理咨询及其他综合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和创新型体育管理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行政管理学、组织行为学、体育管理学、体育社会学、人力资源管理概论、项目管理概论、经济学原理、金融学基础、体育经济学、体育组织与管理、国际体育组织管理(双语)、体育产业经营管理、体育赛事运作与管理、管理定量分析、运动技能专选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公共体育服务系统、体育社会团体、体育企事业单位、体育管理咨询机构、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公共部门和非政府组织的办公和管理工作。

专业特色:首都体育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在教学和实践过程中,定位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目标,践行现代管理理念,主动对接体育管理行业需求,服务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与企业的多元合作,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素质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依托首都区位优势,充分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机遇和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建设契机,积极拓展校内外教学和实践资源,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并多方聘任行业精英作为校外导师,打造无边界课堂,促进思维跨越和创新,提升学生组织、策划、沟通、协调、执行力等专业核心素养。构建以学生能力为核心、紧跟社会需求、放眼国际标准的课程体系;拥有拥有一批社会影响力大、专业水准高、具有国外知名大学学习经历的教师,95%以上任课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拥有多名北京市教学名师,且具有服务体育政府部门和体育行业的丰富经验;为学生创造参与各类大型体育赛事、服务体育场馆和体育企业等实习实践机会,并通过学科竞赛、科研素养培训以及创新创业实践等,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近年来首都体育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