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都体育学院新增体育旅游专业,2020年开始招生

首都体育学院新增体育旅游专业,2020年开始招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文件通知,首都体育学院申报的体育旅游专业已通过教育部审批,将从2020年开始招生。

专业名称:体育旅游

专业代码:040212TK

学位门类:教育学

修业年限:4

招生办法:考生须参加生源所在省的体育专业加试及高考,达到本省划定的体育专业的文化和体育最低分数线。无运动技术等级要求

(与体育教育、休闲体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能训练专业的招生办法相同)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系统掌握旅游学基本理论,精通至少一项、掌握多项运动技能,具备体育旅游活动的策划、组织与指导能力,初步具备体育旅游资源的规划与开发能力,并能够在体育旅游及相关领域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从事行政或经营、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体育旅游概论、旅游心理学、旅游消费者行为学、旅游市场营销学、休闲活动策划与管理、体育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旅游目的地管理、体育旅游政策与法规、大型赛事接待以及游泳、网球、户外领队、攀岩运动、拓展训练、定向运动、野外生存、滑冰滑雪、冰球等专业课程。

专业特色: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旅游专业的师资丰富,其中教授副教授占50%,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超过90%。本专业以满足行业和区域体育对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以户外和冰雪为特色,积极探索学校、行业、企业相结合的应用型高端体育旅游人才的培养模式首都体育学院正在筹建的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位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地、体育旅游资源优势明显的延庆区,占地面积370余亩,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通过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强化课程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改善硬件条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措施,构建形式多样的教学训练实践体系;通过课堂训练、实训、实习等多环节发展学生能力,强化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整合,实现体育旅游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特色鲜明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国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目标。